灿灿灿灿灿灿子

他永远值得最好的。

【苍俏】鹊桥

补档,看看能补上吗

写的都是啥啊这

 

1

今年是他和苍越孤鸣交往的第三年,俏如来放下手中的最后一张资料,揉了揉太阳穴。

他身边的下属也好朋友也罢,无一例外都在今天提前跑回了家,或者是已经开始在朋友圈发自己和恋人的浪漫场景了。

可能全世界只有他和苍越孤鸣需要加班,好在他在九点之前解决了所有问题,还来得及在家里悠闲地和恋人通个电话。

俏如来关上电脑,放好资料,拿着手机走出公司,坐上车子的驾驶座,然后拨出了熟悉的号码。

一声,两声,嘟嘟嘟的简朴声音一直没有停下,直到机械的女声响起来。俏如来直到没必要听下去便随手挂了电话,把手机扔在了副驾驶座上。

苍越孤鸣是个称职的男友,中苗文化差异巨大,但是他会在七夕的早上就发来七夕快乐的短信,带着一种我知道你在忙,我也一样,但希望这条短信不会打扰到你的同时还能让你开心的温柔。

温柔总是温和的,治愈的。俏如来觉得今天自己会有失落感大概率是因为剑无极在朋友圈里刷了8条类似于我的对象天下第一,我们的爱情万古长青之类的内容,还每张都附着不同地点的图片,看来他们小情侣今天是真的过的很充实。

夜色更浓了的同时灯火也亮了起来,偶尔有一两颗烟花在空中炸开,他忽然觉得他思念苍越孤鸣思念地有些过分了。

去找他吧,俏如来。

俏如来看了看周围,到处都是黏糊的小情侣,看来他俩是真的牛郎织女,几千万年也未必能见面。他转动车钥匙,最后那个念头湮没在了汽车的轰鸣声里。

俏如来到了家之后并没有什么苍狼会来找自己给自己个惊喜之类的期待。商场如战场,他和他的老师一样已经习惯了理智永远要在情感之前,行动永远要在思考之后。他有时间不代表苍狼同样有时间接待他,不了解情况的时候他还是想尽量不要让苍狼为难。

电梯的数字逐渐走到他要下去的七层,一如既往地打开家门,灯却比他的思考亮起来的还快。迎接他的人自然不会让心心念念的人只看到自己一个背影,他有点腼腆地拿着一个精致的笔记本——俏如来觉得这看起来像是送给他的礼物,脸上挂着看起来与往常无二,实则盛满了期待的笑容。

“七夕快乐,俏如来。”恋人柔和的声调一下子就让俏如来从工作状态放松到了休闲模式,随后苍狼很默契地给了刚从僵硬状态软下来的俏如来一个拥抱。

——好像喜鹊……

俏如来在苍越孤鸣的怀抱里看着窗户外瞬间炸亮了夜空的烟花想。

 

2

俏如来不知道他们俩的这个拥抱持续了多长时间,总之当这位百年一遇冒失了的总裁终于从冲动里清醒过来的时候,他终于被放开了。

年轻的总裁已经不再像以前一样在人际上或是针锋相对的鸿门宴上仍有过分的天真和笨拙,但多少还有点纯情。烟花的颜色映在苍狼脸上,直接把他的脸染成了红色。

从苍狼的角度来看他或许以为自己在发呆,赶忙开口:“抱歉,我没有确认你是不是在忙……我只是忽然就非常想见你,我就来了,如果你在忙的话不用在意我的。”

冷静下来之后苍越孤鸣还是那个苍越孤鸣,温柔且善解人意,比起作为集团领头人的时候却又少了点威慑力。

大概是他们两个互相把对方的保护罩融化了。

“没有,我只是想起来咱们在一起那天也是七夕……说实话,我第一次觉得一个男人可以这么可爱。”

俏如来说着说着笑了出来,去看苍狼的反应,很可惜的是,从前的“小王子”大概能闹个大红脸,现在的完美男友只会稍微有一点点害羞地一笑而过了。

这件事是俏如来的一个例外——这件事只要一说起来他就会禁不住回想。说起来很有意思,苍越孤鸣告白时那副坚定样子简直让俏如来觉得他已经把两人百年之后的情况都预想好了。

虽然看事后小王子的反应,应该是什么也没来得及想。

 

 

3

那年的七夕毕竟还是末夏,暑热未退雨季却先过去了,闷燥的感觉却一直缠的人心烦。他们两个所在的大学给班干部在图书馆专门提供了一个小房间,用以处理各种麻烦事。那天秋蝉还没完全死绝,知了知了的声音让苍越孤鸣有点坐立不安,他在这间小小的办公室门口徘徊了很久,终于还是轻轻地推开了门。彼时的学生会长刚好处理完手头的资料,抬头看见来人是苍越孤鸣,就笑着请他坐下。

苍越孤鸣记得那时候看着朝夕相处的自己憧憬许久的人,心几乎都要跳出来。他尝试着镇定,压住自己声音里的颤抖,轻轻地开口:“俏如来,听说今天是中原那边的七夕节?”

对面的前辈看到他提起家乡的节日,一下子来了在表情上看不出的兴致。苍越孤鸣对自己察觉俏如来情绪变化的能力还是很自信的。

“没错,没想到苍狼你对中原的节日还有些了解?”俏如来伸了个懒腰,试图松松坐了太久有点僵硬的筋骨,“怎么,苗王是想要做牛郎?”

虽然苗王这称号也令人羞耻,但牛郎这词也是世界通用的多义词。苍越孤鸣意识到自己被调戏了,说实在的这有点令人害羞,但苍越孤鸣毕竟憧憬了俏如来很多年,这个完美的别人家的孩子似乎对什么都略懂但又对什么都不会狂热。就像君子之交淡如水,什么东西都是抓不住水的,一如苍越孤鸣除了自己的地位,甚至找不到能够用来接近俏如来的东西。

直到俏如来从温柔地一字一句指导他照顾他的前辈变成正经事无需多言不正经事调戏个痛快的搭档。苍越孤鸣觉得自己的思路真的很清奇,但能够让俏如来放松一点的同时又能让他看到自己,何乐而不为呢。

虽然还是令人害羞就是了。

“不……我是因为喜欢的人是中原人……所以……”

“哦?……哦。”俏如来对此倒是没有过多的惊讶,“能够得到你的欣赏,真是幸运的……”

“俏如来!我喜欢你!”

俏如来的话没来得及说完。他第一次看见这个人用喊的方式去说出什么话,也第一次看到他打断别人说话,虽然语调那么激动那么漂浮,但是眼神却坚定得吓人。

想着自己脸上应该没什么异常的表情,俏如来清了清嗓子,“嗯,所以你是在向我告白?”

“是的!能请你和我交往吗!以后的任何事,我都会和你……一同承担。”

俏如来并不是没有听过告白,但他一瞬间就明白了苍越孤鸣和其他对他告白的人的不同。他们或许有数以万计的财富,明亮如繁星的才华,甜蜜得体的话语,温柔体贴的照顾,一瞬间能够永恒的爱,但没有人会和他如此相似,如此知道他想要什么,也唯独苍越孤鸣,配说能和他一起承担。

“好啊,苍狼。”

苍越孤鸣的告白,是今生非你不可的那种样子。

“那……我能亲你吗?”

短暂的沉默之后,俏如来直接自己靠近了苍狼的唇。

那天的亲吻很短,像是一片花瓣恰巧落在了手心的那种短暂。亲吻过后的两个人倒是都有点僵硬,苍狼似乎告白的气势已经用光了他的电量,肉眼可见地脸红。最后是俏如来打破了沉默,告诉他还有一点工作要做,让他先回家。

大门再度关上之后,俏如来捂着脸想,希望苍狼以为红的是晚霞,而不是他的脸。

 

4

“你的发色好像一只喜鹊。”俏如来摸着苍越孤鸣的发尾调侃道,“知道我想见你,你就搭桥飞过来找我了。”

“那你应该就是不知道过几千万年才能相遇的两颗星星了,”苍越孤鸣从善如流地接下爱捉弄人的恋人的话茬,“就像你两只金色的眼睛终于看到了我一样,牛郎织女终将相遇?”

“这话说得不错,最近看了什么书?”

“《穆斯林的葬礼》。”

“哈,”俏如来看着他,又看了看他当做礼物送来的牛皮笔记本,“这本书确实不错。”

“那我能亲你吗?”

苍越孤鸣很明显并没有忘记那场或许有点窘迫也或许有点清淡的告白,出声调笑道。

“你说这话的表情变了,看来你也是追到手之前是完美男友追到之后暴露本性啊,唉,男人啊……”俏如来看着苍狼流露出来的想要反过来捉弄他的表情,故作委屈地说道,“不过当然可以,请。”

苍狼低下头吻上俏如来,把两个人的心跳和热烈却隐秘的爱都埋没在烟花绽放的声音里。


评论(2)

热度(8)